Sunday, July 27, 2014

阔别三年

呼哇!尘封这个博客进入第三年了!这三年里,我都做了什么?
2012、2013、2014。
2012、2013年——

在南师大修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共两年。这两年,是以单身的身份过日子的,但是那时候与他依然是好朋友,互相关心,犹如家人、亲人。单身之余,还有一个关心你的人,其实感觉很好。这两年里,由于课程的关系,认识了许多要好的外国朋友。越南、泰国、韩国、土耳其、美国,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懂得中文,相处起来挺舒服、挺轻松的。只是当中的一些文化,可能需要注意一下。不确定的时候,便会适当的问问对方。当中,我交了几个很要好的,四个越南、一个泰国,和一个韩国的好友!

这两年里,我也去了几个地方:无锡、厦门、鼓浪屿、香港。最令我陶醉、最念念不忘的是厦门、鼓浪屿和香港之旅。这三个地方是冲着Raymond而去的,去了后才深深地、深深地爱上那里了。在那里的点点滴滴,我都还记得。

毕业后的两年里,每当我工作得透不过气来,来自家庭的压力承受不了时,就回忆一下这三个地方的美好点滴。它们总是让我重新有了动力,提醒我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提醒我要认真工作,将来日子过得比较好时,可以再次重游旧地,找回那时候的感觉。

2014年,2月14日中西方情人节这一天,我的人生进入了另一个幸福阶段,这天是我的结婚注册日!没有想过自己那么快就走入了婚姻,和他一起共创美好的日子。

同一年里,我也换了一份新工作,当老师,这是我第一次当老师。目前还算顺利,希望可以一直顺利下去。

我越来越相信,有祸必有福、有福必有祸的道理。我拥有了一个美好的婚姻,但我同时也失去了亲情,应该算吧!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顺利时不要忘记危险,不顺利时也要相信会有过去的一天。

事情会因时间而改变的,其实时间并不会改变事情,而是自己改变的。所以我想,我的烦恼应该还是会持续,因为我无法把事情改变得更好。

还是那一句,顺乎自然、以平常心面对一切。希望来年会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