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早晨的西湖


赏西湖(时间:0830~0930,07-04-2010)
原来早晨的西湖是如此的美。我和友人分开后,距离上火车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便独自走在怡人的西湖公园,总算能真正的品赏西湖一景。第一次到西湖是在去年炎热的7月初,趁着暑假回马前的杭州一游,那时被夏天毫无善意的太阳晒昏了头,炎热的天气使得西湖仿佛也失去了它醉人的面貌。

这一次的春天,我去寻找它的美。我喜欢西湖公园的树,林林种种的树,我只认得杨柳。这里的树长年吸收四季的滋养,这显得它们都很坚固,外柔内刚,这里许多不知名的树和野花、小草都能和谐的共存,徐徐吹来的和风都有着它纯净无染的味道。来到这里散步的人们都好像和这里一切绿化的大自然有着莫名的默契,好像大家都是熟识。

如果我就住在西湖附近,一定常来。一定来感受这里的充满光明的地方,带着自己准备好的便当,在树荫下的椅子边看湖边享受美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